ウサギ

菱形( '▿ ' )
佐鸣不逆,其他杂食,产出创人,开车也创人,慎关。
封面和头像是超可爱的chiikawa!(虽然如此id并不是因为乌萨奇(。

【佐鸣】雨季,太阳和少年

  此时正是五月,火之国正处于梅雨季节的烦闷中。永远带有潮湿感的被子,衣服,纸张还有空气。
        也正是此时,常年在外做任务的现任宇智波家主——佐助,返回了木叶村。仿佛是因为空气湿度太大,让刚刚回到家乡的佐助紧紧的皱起了眉头。

        天上的云似乎再也承载不住自身的重量,于是化成雨向地面坠落。

        雨,不断向地上袭来。

        当佐助走到村子中时,路上已经没有多少行人了,余下一两人也是快步向家中赶去。佐助仍慢慢的向火影楼走去,与这雨融为一体。

        卡卡西对佐助选择此时回村虽有不解却也始终没问出口。他的学生,早已成为可以独当一面的大人物,很多事情,其实并不适合由他来问。和佐助略微寒暄几句后便又看着他走出火影办公室,场面简直和当面没有丝毫差别,也是这样不咸不淡的对话,也是这样一个阴雨连绵的天气。

        出了火影楼后,佐助并未回到宇智波宅,反而走向了木叶的那块墓地。

        佐助并没有进去,只是在外围站了一会儿。看着在这里安息的人们,无一不是伟大的,他们都有着高尚的品格和高贵的灵魂。也有人,死在了外面,再没回过木叶。

        雨,下得愈发大了。

  人的生命中总会有那么一人,像太阳一样耀眼,像太阳一样温暖。
        佐助也不例外 ,他也有一位如暖阳一般的朋友……不,确切的来说是恋人。

        佐助的这位恋人,有着不俗的实力和善良的内心,还总会说很多有些傻气的话来温暖别人。
        在佐助叛逃出村的日子里,他的这位恋人曾一次次在他面前大叫道会带他回村。目光坚定地,神情严肃地说:“佐助,我绝对会带你回村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那份专属于少年的独特的声音沉在佐助的脑海中,挥散不去。

        忘了说,佐助的这位恋人是个男孩,有着金色短发,湛蓝眸子的男孩。

       这个男孩曾十分执着,追在佐助的后面,想要带佐助回村。还很努力地修行,为了保护村子的人还有自己的同伴。有着要当上火影这样远大的理想。充满活力的微笑似乎永远不会褪去。
         ……

         后来……后来发生了很多事,卡卡西当上了火影,佐助回村,同期都成了伟大存在……还有就是,佐助找不到他的太阳了。

        既然那个人不在,继续待在村子也没有意义。
        佐助是这样想的。他找卡卡西申请了一个归期不定的外出任务,和很多年前那个夜晚一样,独自踏上这段路。

  这个年纪的佐助已经不能算是少年了。准确来说,少年是指十年前的佐助,乌黑的发,乌黑的眸,有些冷漠的神情,颇有种惊艳了时光的味道。仿佛世间万物没有任何一样能引他多看一眼。
        可是,少年也会有在意的事情。比如,他的哥哥。
        还有,少年的阳光。

        执着于哥哥的事情的少年,最终离开了那抹阳光,走向黑暗的深渊,换取强大的力量。
        很多年后,有人问过不再是少年的佐助,“你后悔吗?”。佐助没有说话,只是抬眼看了看对方,微微勾了嘴角,没有说话。
        最后,佐助的太阳说了这样一句话,“佐助是不会为过去的问题烦恼的,优秀的忍者总是会向前看的。”
        是啊,优秀的人总是会向前看的。无疑,佐助是非常优秀的。

        英俊的青年离开了那片墓地,留下了一束鲜花。

        佐助依旧没有往宇智波宅去,而是一处民居。也不通报主人,径直向里走。等进了客厅才笑着说,“我回来了。”
        “啊,欢迎回家。”一个金色头发,湛蓝眼眸的青年笑着回答,眼里似乎有泪花。

        时光流转几回,年轮多了几圈,少年和他的太阳都褪去了青涩,剩下的就是静静的守候。

♦还有一个真相(结尾),明天再发。
♦庆祝高考结束(*/ω\*)

评论(3)

热度(18)